还可以更丧点吗?

我看中的老冰棍组

写在前面的话,好吧这其实是个迷妹入坑历程,鉴于现在可以不打tag,就当是日记了。


看美队2我也只刷了一次,之前对于漫威完全没有知识,看过雷神和钢铁侠(PS对THOR无感讨厌TONY骚瑞各位铁粉)。刷完美2印象最深刻的是冬兵和皮总那段“桥上的人”以及最后“you’re my mission”那段令人心碎到不行的眼神。而美队让我突然真正意义上的喜欢上了美国的英雄主义(其实也不是很美式的英雄主义OTZ)。

会喜欢上美队是肯定的,我一向对故事里正直到刻板的人有着无比的迷恋(好吧其实是小美脸正身材好)。而且喜欢chris的美队,是发自内心的一脸正气。因为实际上我很讨厌美国人那种自以为是的正义感,所以看美队的时候其实是很惊喜的,超人都没有让我感觉到那么的热血沸腾,特别是美队捣毁航母之前的那段讲话,后来听了好几次,依然让我振奋不已。

而且小美另一个很让人着迷的地方是即使面对的是昔日战友,他不愿意放弃bucky宁可被其打死,也是在任务完成之后。美国队长的牺牲精神,个人(或者说自己的意愿)永远是放在最后的。美国的大片很多情况下都是为了个人为了家庭为了小我这样的原因而撑起整个故事,但是在美队这里即使bucky是steve最重要的人(bucky是仅存的与steve过去和现在相连的那个人),他仍然选择了先大我再小我这样的舍身。(虽然对吧唧下不去死手,但是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的队长太赞了)

插一段,有一段拍摄是复联里没有用到的“过时之人”,我很庆幸这段没有放到正片里。无论是复联还是美队2,虽然steve是与时代脱节的人,但是他对于和平的向往以及四倍的血清(笑)也能让他慢慢的融入现代社会,特别是身边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所以偶尔感觉到寂寞也是因为曾经身边的人都不在了,这样的忧桑并不是美队的主旋律。而且总攻寡姐也一直给他介绍姑娘,这其实也是另一种关心不是么。


冬兵最初给我感觉是cool哦不应该是cold,在揭下面具后故事的发展才一下子铺开了。(原谅我看电影从来不看简介剧透)看完的时候,冬兵给我感觉,他是一个破碎的人(好像之前谁说过这样的词,不好意思撞了)在历史的洪流中,他被一次又一次的打碎拼起来再打碎再拼起来,如此一个破碎的我(OTZ至少steve是完整的不会上演琼瑶剧)。他的身体里能留下多少原来的自己,或者说多少本性已经无法得知了。

可是这样的他在和steve战斗过后,带着迷茫的眼神,问,那个桥上的人,可是我认识他。。。(这段感动了多少迷妹义无反顾的跳坑呢。)那眼神所暴露的软弱和希翼,确实是九头蛇所不需要的,可是作为一个人而非兵器的james barnes,这是他混乱的头脑里少之又少的非程序的碎片,也可能是他仅有想要抓住的稻草。也许问出来就能知道什么,也许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可惜最后的洗脑他也未曾反抗。这样的冬兵,看的观众的心也跟着碎了。

故事的高潮总是在最后的,面对的着冬兵的“you'er my mission”steve说出then finish it,那刻冬兵的眼神出现的动摇简直就是这部影片最能反应美国队长的魅力的一刻了(抱歉我还是先去史一史)虐心的最高点,各种混乱疑惑挣扎怀疑迷茫彷徨放弃。在我后来去看的所有384的片子里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眼神,所有属于冬兵的部分好像是一个完全的例外,他不存在于384其他所有的角色里,他是唯一仅有的。作为冬兵的他,独特的存在于漫威的世界里。

关于人形兵器的过去在美队2里也有一段回忆杀,这也是粉丝们所津津乐道的一段。那个记忆中的bucky和冬兵根本不是一个人吧,我跟猎鹰的想法一样,可是固执的steve坚持bucky记得他。如果说之前我看过美队1的话,我就能明白不止是bucky需要steve去救他,反过来steve更需要bucky,因为那一次他没有伸手抓住(至此我也觉得队长的PTSD也许比较严重= =)。


再插播一段,就是皮总扇完冬兵走的时候,有个镜头放给叉骨,很注重的给了2个特写。叉骨那欲言又止的表情,我当时觉得挺违和(一直以为这位就是一龙套的我实在是只能土下座)然后想想是不是也算的上阶级友谊也说不定,这个也要看美队3了。


后来呢,后来就去补了美队1,然后深深的被吧唧哥哥迷住,掉坑了。因为知道这样美好的一个人在美队2里被洗脑被利用成winter soldier,还挣扎着想起了steve,感念着命运以及九头蛇的可恶,坚信着队长一定可以再一次把bucky救回来。默默的入了坑。这样纯洁的情谊,也只有老冰棍组。说到底其实我是正剧向友情无差组吧!!(友情为什么还要无差啊喂)

评论 ( 3 )
热度 ( 1 )

© 鱼子酱只剩半瓶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