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可以更丧点吗?

有关tag的使用和lofter设立屏蔽功能的重要性

4Axel:

最近非常喜欢的两个CP因为tag还产生了点小摩擦,让我对tag思考了下。


tag的作用是什么?


1、便于搜索和推广


如果没有tag,让我在lofter怎么活;如果没有tag,写出的文章如何第一时间让同好们看见?


依我看来,tag甚至是lofter的一大特色,tag的使用比论坛和微博都要广泛。正因为有tag,lofter上众多CP基本上可以井水不犯河水。


2、便于避雷


混同人和RPS,不可能见不到没有副CP(或者直接三角了)的文。自己最喜欢的CP可能有其他CP,也可能作为其他CP文中的副CP。对这种情况的接受度人人不同。标了副CP也是一个提示,这文可是三角别不小心被雷了啊!


个人认为标明副CP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是一种再正当不过的事情。但是也由于lofter的推荐功能,这种文章会被推荐到反感这种类型文的相关CP受众群体中。


我认为这是lofter设置的漏洞,应该有一个屏蔽功能,这种情况就能轻松地被解决。但是lofter目前只能拉黑不能屏蔽,因此这种状况还会在相当长的范围内存在。




那么这么标tag成不成?被这种标tag的方法雷到的人有理由理直气壮地生气么?


抛开tag产生的影响,其实tag就是一个客观简洁的表述,只要符合事实,就没有什么不可以。攻受顺序是什么就标什么,有逆CP情节就标逆CPtag,有几个CP出现就标几个CP,CP重要程度是什么tag顺序就是什么。只要符合这些,就是客观没有欺骗也没有恶意的。那么,无需为其他人的情绪负责,也没什么理由要受其他人的责难。自己客观描述了,那么爱看看,不看滚。




但是这种情况会误伤一些人,比如我只想看这俩人搞,你让其中一个成了小三最后还没成算是怎么回事,我不关注这个还凑到我眼前!躺着也被雷啊!


首先这是lofter的设计漏洞,其次互相体谅很重要,明白什么叫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吧,就拿各种情况说说对tag的不同需求。


如果我是一个CP洁癖,不希望看到任何三角相关。那么我希望如果我的CP是主CP的文章可以打出副CP的tag,这样我就可以避雷了;我的CP如果是副CP,最好的情况是只打那个主CP,让我看都别看到,其次是tag顺序一定得打对啊!


如果我觉得有三角不要紧,但是喜欢的CP一定要占上风,那我希望作者的tag顺序一定要打对或者只打主CP的tag。


有的人觉得涉及到喜欢CP的就会看看,但是千万别挂羊头卖狗肉,那么希望tag标明再详细些,如果是极其微量就别标。


如果都喜欢而且谁赢不在乎,那么我希望都打上,我会格外找这样的文章。


如果我特别雷某CP,即使不是三角只是其他还算喜欢CP的副CP,我都希望打上tag,最起码我不会点开了。(这是没有屏蔽的退而求其次)


如果我喜欢上一个大冷门CP,我希望无论多少的情节,无论是不是主CP,无论黑没黑化都打上tag,饥渴就是这么回事。


……


情况可以再列举,每个人面对这种情况选择都不同,很多需求都是双重标准和矛盾的。我有看旁无相干文章结果因为文章没标详细看到了天雷CP的,也有看到标着喜欢的tag结果被雷得外焦里嫩的,在同人圈里,谁没踩过雷。不过至少得明白,每个人的需求都不同,你看某种情况很不爽但是也许这就让另外一群人受益。最终的选择应该是博弈的结果,没有其他人为你的喜好让路的道理。


要博弈,就要退一步海阔天空,首先要客观标明tag,不要挂羊头卖狗肉。只要客观标了tag,不是恶意恶心人,别人也别苛责。你以为你是谁,人标tag是为了你啊,连不点开的基本容忍都没有装什么正义人士。能自己通过一点小处理就躲过的东西,先别麻烦别人,这是礼貌。




为了减少这种争端,不如不停向lofter要求设置屏蔽功能,这才能治本。




最后,希望表达意见不要动辄一副代表整个CP的口吻,拉整个CP下水也挺不礼貌的。同时希望如果发了谩骂内容的博客就别关评论,一是显得你自己怂,二是本来可以在文章下就回复的东西可能得打上tag发篇文章,这会影响整个同好圈,把糟心的事带给别人也不礼貌。


我也为我的不礼貌道歉了!

评论
热度 ( 21 )

© 鱼子酱只剩半瓶了 | Powered by LOFTER